志愿服务

时间:2022-07-13 14:31:15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爷爷,这是牛奶,我来喂您。”丑小丫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施开然打开一盒牛奶喂一位视障爷爷。7月10日,马鞍山市花山区湖东路街道中爱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迎来了一群慰问老人的小志愿者们。

  据了解,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是由丑小丫志愿服务队和中爱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联手开展的。在招募志愿者时,获得了马鞍山二中外国语分校八年级学生和家长的响应,短短两天时间,16位同学踊跃报名,一些孩子还把家长也动员了进来。当天气温高达37℃,酷热难耐,小志愿者们将一盒盒牛奶送到爷爷奶奶的床前,对一些瘫痪在床和视障的老人,小志愿者们就打开牛奶,喂给爷爷奶奶喝。90岁的陈培富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军人,虽然现在思维已经不是很清晰,但当小志愿者喂他喝牛奶时,他突然颤颤巍巍地举起右手,向小志愿者敬了一个军礼(见上图)。一位80多岁的奶奶是一位退休老师,她激动地拉着小志愿者的手说:“看到你们这些朝气蓬勃的孩子,我仿佛又回到了书声琅琅的校园。”“这样的活动好有意义,我以后要多多参加志愿活动,学会尊老爱幼,关心他人。”赵晴和张润婕同学都这样说。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