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2-07-19 17:11:18 稿源:中安在线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提供什么。7月“文明实践日”,南陵县城乡联动,找准群众需求,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在盛夏时节为群众送上“清凉”关爱。

  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多彩烟墩村长有约”村民家庭教育课堂活动,聘请南京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雁副教授来到村里,以《夫妻恩爱是最好的家庭教育》为题,对村里的60个家庭进行授课。

  南陵县残联“爱在一起”助残志愿服务队联合籍山镇五里社区共同在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了“清凉一夏,关爱特需儿童”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在播放防溺水短视频中开始。短片播放结束,志愿者给康复中心的儿童及陪同参加活动的家长送上西瓜、牛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动游戏开始了。“小朋友们,友善前面的两个字是什么?知道的小朋友举起你手中对应的卡片”……直到活动结束,孩子们依旧沉浸在互动的快乐中。

  家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情系保洁员夏日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实践志愿者将载着满满一车的西瓜、矿泉水、绿豆、白砂糖、仁丹、十滴水、毛巾等消暑慰问品送到一线,感谢保洁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并嘱咐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暑降温,确保自身安全。(刘根芳)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