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2-07-25 17:39:22 稿源: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倡导尊长敬老的文明风尚,积极为空巢老人排忧解难,7月24日,南陵县家发镇石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行动。

  活动中,家发镇石峰村“映山红”青年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内空巢老人家,都与老人亲切交谈,对老人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对每一位老人进行安全宣传,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护身体,注意饮食安全,提醒老人用电、用气、用火要注意安全,出门一定要锁好门、关好窗,贵重物品要收好。针对部分空巢老人年老多病及长期独居的特点,青年志愿建立“1+1”帮扶机制,定期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做饭、收拾家务等,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

  此次活动,不仅为辖区老人送去的物质上的帮助,还为他们送上了精神上的慰藉,让老人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朱楚明)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