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2-07-28 16:46:41 稿源:江淮晨报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电动车、摩托车安全头盔佩戴率,提醒居民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7月27日,南岗镇瓦屋村人大工作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十字路口等繁华路段开展“佩戴头盔 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页及现场宣讲的方式,积极向居民讲解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常识,告知他们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同时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居民及时进行劝导,提醒大家骑乘电动车、摩托车时要佩戴好头盔,确保安全出行,特别提醒骑电动车带孩子的家长在骑行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一定都要戴好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出行安全。居民们纷纷表示以后出门骑乘电动车一定佩戴头盔,保护自己的安全。

  人大代表许华宝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交通安全知识,也让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了共同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的社会责任感。(张琳琳 朱玉琢)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