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2-07-29 17:01:30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利用物理学的原理,利用材料之间相互夹角形成的自锁现象,不用浇水和钉子,制作成可以承受桥梁材料数倍压力的倍力桥。”7月中旬,在雨山区佳山乡格林、阳湖、贵都、金福、春晖五个社区青少年活动室,在科技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们正在兴致勃勃地开展各项科学实验活动。

  7月11日至13日,为期三天的雨山区2022年“中国创造·我行动”科技夏令营在辖区各社区举行。此次科技夏令营活动由区科协、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主办,旨在促进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提升,推动科技创新与传播,培养青少年爱科学、勇创新的精神。

  今年的“中国创造·我行动”科技夏令营通过线上招募方式招募了19名大学生科技志愿者,经培训后,19名大学生科技志愿者分成6组为辖区35个社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实验课。在科技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认识和学习了力学、光学、电磁感应等各种物理知识,完成了桥梁设计师、太阳能探月车等科学器材的制作,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及动手能力,又培养了他们的创造精神。

  雨山区“中国创造·我行动”科技夏令营活动已经连续开展22年,活动通过大学生科技志愿者走进社区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创意十足的课程,让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亲自动手实践,培养创新思维,有效地提高了辖区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吴奇)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