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2-08-04 14:56:59 稿源:安庆日报

  7月30日,在宿松县河塌乡兴岭村,大学生熊瑶正和其他几名青年志愿者一起入户,宣传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熊瑶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能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感到十分开心。”

  今年以来,河塌乡通过摸排引导,招募团委兼职副书记2名、大学生志愿者10名。同时,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学生更好地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收获知识成长,接续奋斗的青春力量。

  河塌乡搭建青年交流平台,建立河塌乡青年社群,组织开展学习与就业分享、实践成果汇报等青年交流活动;实时发布志愿活动需求,吸引返乡大学生参加,激发大学生兴趣,激昂青春力量。截至7月28日,河塌乡已组织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开展了2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助力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家风读书分享活动、暑期防溺水宣传等。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对返乡大学生的一次锻炼,也是让他们认识家乡、参与家乡建设的一次机遇。既能增强他们的社会阅历,同时也能够为基层工作注入新鲜血液,更好地为我们河塌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河塌乡党委副书记欧华君说。

  (通讯员 何琼胜)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