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2-09-30 10:45:41 稿源:中安在线

  9月29日,潜山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举行。

  潜山市道德讲堂“传承红色基因”宣讲志愿服务项目

  龙潭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

  此次决赛共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30个参与其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龙潭乡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和市道德讲堂的“传承红色基因”宣讲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一等奖,黄泥镇小喇叭志愿宣讲服务项目,油坝乡关注老年群体志愿服务项目,潜山市天柱爱心协会与潜山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党群工作部联合组织的“牵手一对一”关爱志愿服务项目,潜山市科协、天柱山地质公园管理中心、潜山市图书馆联合组织的“科普之光你我共享”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二等奖,源潭爱心联盟捐资助学,五庙乡“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服务项目,黄柏镇小板凳”宣讲志愿服务项目,天柱山镇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特教学校“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项目,检察院“天柱蓝·青春爱立方”志愿服务项目,市残联“扶残助残爱满舒州”志愿服务项目,税务局“天柱税蓝”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三等奖。

  潜山市天柱山冬泳协会“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志愿服务项目,余井镇的“恨水文化”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稳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培育志愿服务品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聚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潜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潜山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用潜山志愿红向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礼。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乡镇、部门及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共有87个项目参与项目申报,范围涵盖理论宣讲、支教助学、科学普及、文明旅游等众多领域。9月初,大赛组委会邀请专家老师对报送项目进行了认真评选,最终有30个项目进入决赛环节。

  近年来,潜山市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在中国志愿服务网登记注册志愿者达7.5万人,他们立足城乡社区,开展理论宣讲、环境保护、文明劝导、科学普及、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等一系列接地气、得民心、促和谐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格局。

  此次大赛中,每名参赛志愿者从项目背景、项目内容、创新点、社会效益等方面展示项目。从乡间公益到扶贫济困,从科学普及到预防溺水,从红色宣讲到文明旅游,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现常态化、规模化发展趋势,得到了潜山市民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聂玲慧/文 孔立群/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