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2-11-24 11:15:46 稿源:淮北日报

  连日来,相山区东街道闸河社区广大志愿者奔走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用担当书写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大爱温暖社区。

  “我看社区志愿服务岗位还有空缺,就和我家老邓一起报名了!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去。”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在职党员徐晋辉和邓飞是一对党员夫妻,在抗疫中也是并肩而行的战友。

  “主任,我们家孩子也想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可以吗?”市气象局朱汛和她的爱人都是在职党员,连日来,夫妻俩不仅自己冲锋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还在读初中的孩子也积极报名,想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从维护秩序到上门做核酸,从体温测量到卡点值守,从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到解决实际困难,从安抚疏导情绪到上门贴心服务,志愿者们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各个岗位,其中既有坚持每天到岗参与志愿服务的在职党员,也有下了夜班不顾疲惫直接赶到核酸检测点支援的医生;既有危难之时不顾危险挺身而出的居民志愿者,也有来自包保单位坚守防线的全体人员。

  截止到11月21日,闸河社区共有120名志愿者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开展服务270次,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堡垒。(记者俞晓萌 通讯员李晨)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