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2-11-24 16:50:46 稿源:安徽机关党建网

  11月22日上午,省直机关第二批“十大志愿服务行动”推进座谈会在安徽新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省文明办文明实践处负责人,省直机关第二批“十大志愿服务行动”牵头单位及省直机关文明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集体参观了安徽新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的印刷生产车间、厂史馆、印刷历史馆和印刷体验馆,深刻感受到传统印刷向现代化智能印刷的转变。座谈会上,省直机关第二批“十大志愿服务行动”牵头单位分别就今年以来志愿服务开展及明年工作谋划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省直机关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来自包河区方兴社区和省工行雷锋支行的基层代表也就结对开展志愿服务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朱宗庄对省直机关第二批“十大志愿服务行动”年初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家牵头单位聚焦聚力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结合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发挥行业优势,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就进一步推进省直机关“十大志愿服务行动”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引领。省直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论断,准确把握机关党建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志愿服务成为机关党建和文明创建亮丽的风景线。二要体现工作特色。省直各单位要立足主责主业,找准志愿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领域,用心用情用力为企纾困、为民解忧。三要努力提升质效。省直各单位要把开展志愿服务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助力基层治理等结合起来,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品牌化、常态化,扎实推动省直机关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文/朱悠南 图/刘霏)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