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2-12-14 16:42:43 稿源:马鞍山日报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日前,由花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花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花山区文明办、花山区民政局举办的花山区志愿者宣誓示范暨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礼堂举行,活动在朗朗宣誓中拉开帷幕。

  当天下午,活动集中展示交流了向日葵少儿计划、“邻里守望、让残疾人共享爱的阳光”、爱心午餐、“五老联盟·护航未来”等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各项目主讲人依次通过生动讲解及图文展示,详细介绍了各个项目的建立背景、队伍组成、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取得成效及社会影响,生动展示了花山区不同领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果。

  “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看到了许多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志愿服务项目,让我受益匪浅,我将从中吸取经验,继续拓展志愿服务,更好地服务群众。”江东街道金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项目负责人沙慧君说。

  近年来,花山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为弘扬,涌现出一批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典型。截至目前,全区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4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累计开展活动1500余次,参与活动超2.5万人次;全区实名认证志愿者11.9万人,累计服务时长71万余小时,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花山区1人当选“安徽好人”,6人当选“马鞍山好人”,矿院社区、金瑞社区入选全省“月评十佳”社区典型。中岗社区、金瑞社区、杨家山社区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入选市第三批示范站。(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吴小庆)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