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2-13 16:42:19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W020230213329619489127.jpg

  2月10日,马鞍山市第四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市志愿服务中心举行。大赛围绕“服务老、养育小、让中青年发展好”这一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志愿服务事业感染力和影响力,推进马鞍山市精神文明建设。

  当天,志愿者代表们纷纷走上舞台,以现场路演的方式展示志愿服务项目风采,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河”颜悦色保护慈湖河志愿项目,将水资源保护有机融合在校园日常教学、学习实践中,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护河节水意识,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和州红公益超市、公益餐厅志愿服务项目以“党建引领、政府支持、孵化实体、面向社会、创造效益、公益慈善”为发展思路,支持和县乡村振兴、乡村助困、助学、助老、助残;“花姐在线”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开展防校园欺凌、反电诈宣传……

W020230213329619548554.jpg

  “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打造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志愿服务项目,挖掘一批有热心、有技能的志愿者队伍,培育一批公信度高、带动力强的志愿者组织。”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W020230213329619617282.jpg

  据悉,本次项目大赛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主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自去年10月开展以来,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踊跃报名,经层层筛选,共评选出20个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决赛。

  此次大赛共设置一等奖项目2个、二等奖项目5个、三等奖项目5个、优秀奖项目8个,评委团从项目内容、项目效果、发展前景、运行管理和现场表现五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现场评选出获奖项目。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最终“河”颜悦色保护慈湖河志愿项目、和州红公益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一等奖。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