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3-15 16:30:13 稿源:安徽日报

  近日,天长市65个市直单位共组织近1300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自带锄头、铁锹、水桶等工具,分别来到千秋街道戴坝村、金集镇草庙山南坡、仁和集镇东风村高邮湖西岸滩涂、汊涧镇釜山林场和张铺镇团结村林场等15个义务植树地点,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挥锹挖土、扶正树苗、培实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严谨规范,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翠绿的榉树、麻栎、朴树等。一排排新树苗整齐划一,迎风挺立,把岗坡、河堤、田埂和湖滩等空闲地点缀得一片生机。仅2月28日一天,志愿者们就义务植树350余亩。

  “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既丰富了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又推动了全民义务植树、绿化生态环境活动,提高了全民参与绿化意识,加快绿色天长建设。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文明实践活动力度,树立绿色生态发展观念,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绿化荒山荒坡,让绿色生态环境更美好。”天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市林长办主任王玉华表示。(通讯员 张晓娟 李怀义 蔡志海)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