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3-15 16:34:26 稿源:中安在线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更好地发挥志愿者在促进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作用,全椒县十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本镇实际开展“学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奉献与努力传递志愿力量。

  爱心义剪送温暖

  3月8日,十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民政办在十字敬老院开展了一场爱心义剪活动。“流行岁月”理发店的老板陈明星主动放弃自家小店的生意,和员工一起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免费服务,他一边认真细致地修剪着头发,一边和排队剪发的老人们聊天拉家常,现场气氛轻松欢快而又温暖愉悦。爱心理发师认真的态度、娴熟的技艺、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在场老人的一致好评,陈明星说:“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爱老敬老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这些年我一直乐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服务美好社会发挥自己的微小力量。”

  爱心义诊送健康

  为弘扬爱老敬老传统美德,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全椒县十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卫生院组织开展“爱心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提供用药指导及养生咨询服务,同时,志愿者还向老人们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就老年人常见病发生的原因、症状及老年人饮食起居等方面进行了健康知识宣教,真正做到早预防、早治疗。

  爱心植绿送环保

  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倡导健康生活、绿色发展的生态环保理念,十字镇志愿服务支队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以“重环保 植绿护绿在行动”为主题进行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在园林工人的指导下,大家热火朝天地挥锄挖坑、扶苗填土,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义务植树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活动现场洋溢着春日的生机与活力。此次共义务植树80多棵,为打造绿色生态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志愿者的一份力量。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下一步,十字镇将继续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惠民便民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不断发扬。(李风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