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3-17 08:51:15 稿源:安徽日报

  “以前小家电坏了找不到人修,扔了又可惜,如今有了‘万金油’服务点,在家门口就能修,还免费。”近日,在广德市桐汭街道举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暖心包”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上,现场排队维修电饭锅的李奶奶高兴地说,“现在有了‘暖心包’服务,我们有福了!”

  “暖心包”是桐汭街道创新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以餐饮企业为核心,逐步带动水果、家纺、服装等行业爱心商家加入,为辖区高龄、残疾、低保、五保、孤寡、独居、留守儿童等困难人群提供食物水果、衣服被褥等多个品种的“暖心包”,再由“桐德”好人、“骑先锋”、阳光社工等多支志愿服务队定时上门派送。

  “目前已有笄山食府、荷花园食府、七里香迷踪蟹、辰涛车业4家爱心商家加入,计划全年至少开展活动12场次。”桐汭街道“暖心包”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胡俊霞告诉记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自发组成送餐行动队,开启了“暖心包”首次派送活动。此次“暖心包”共计47份,以食物为主,包括馒头、饺子和发糕共60个。

  “我们年龄大了,行动又不方便,这份礼物确实是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家住桐汭街道物资巷的残疾五保户杨德义说,“‘暖心包’真是暖人心,感谢你们!”

  在派送“暖心包”的同时,桐汭街道夫子庙“万金油”志愿服务驿站还现场推出修锁、配钥匙、理发、缝补衣物、健康义诊、小家电维修等系列便民志愿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我们开展‘暖心包’志愿服务,就是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引导广大爱心企业和商户心系群众、奉献爱心,为有需要的居民和困难群众开展更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桐汭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吴建红告诉记者。(张敬波 通讯员 焦国茂)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