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3-20 18:18:03 稿源:滁州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连日来,滁州市各县(市、区)的市“文明家庭”成员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7日,在南谯区银西社区,滁州市“文明家庭”成员史青开展“‘树廉洁家风 建文明家庭’市级文明家庭进社区宣讲活动”,她分享了她们家每年中秋节、重阳节去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资助一名孤儿完成大学学业,利用工作间隙走进社区开展家风小故事宣讲活动等事迹,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3月5日,滁州市“文明家庭”成员、市解放小学教师郭红娇走进琅琊区高巷社区参与“与雷锋同在 与公益同行”——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来往群众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近日,滁州市“文明家庭”成员、定远县城北小学教师王欢、沈静和巾帼志愿者开展校园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两位老师分别开展“文明家庭话家风”主题讲座活动,和学生讨论家风内涵意义,引导同学们说出自己的家风趣事,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于家风的理解。

  “您高压165,低压70,得注意了,要经常量量,平时是不是没有吃降压药,要是持续性高压建议您按时吃药保养。”在凤阳县大庙镇大庙社区,滁州市“文明家庭”成员、大庙医院医生汪洋开展“义诊零距离 服务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向居民详细讲解高血压和并发症的危害、如何防治,叮嘱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适度锻炼、定期体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截至目前,滁州市“文明家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90余场,服务群众2600余人。(吴 宫)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