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3-21 14:58:10 稿源:中安在线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3月16日上午,南陵县志愿服务总队走进籍山镇通济社区,举办由南陵县委宣传部主办,南陵县教育局、南陵县籍山镇通济社区承办的“‘邻里一家’学雷锋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为舞台展演,分为学理论、讲故事、诵经典、谈谈心、行致远五个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小学生志愿者、园丁志愿者分别讲述《雷锋的故事》,诵读《月光下的中国》,分享《志愿者黄婳一家的助学故事》。

  治理即对话,对话即协商,协商即共治。在新世纪花园小区广场,县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与社区书记、居民代表,物业管理部门、法律专家、社会工作者共同讨论“晾晒滴水、养鸟落粪”“高空抛物”“飞线充电”“乱张贴、乱扔垃圾”等与小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在“高空抛物”“飞线充电”对话环节,居民们认真聆听社区、物业、法律专家、社会工作者的专业解读,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社区工作。

  在通济社区会议室,以“学雷锋 见行动——构建通济社区文明实践样板”为题,围绕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成为“创新理论实践的转化地,文明新风培塑的生发地,暖心为民服务的充电站”目标,与会者进行座谈。

  南陵县籍山镇通济社区联点共建单位表示,今年将根据社区群众的实际需要,着力帮助社区补足短板补齐弱项,切实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让联点共建走深走实,创树文明实践品牌。(刘根芳)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