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6-01 11:13:49 稿源:江淮晨报

  爱心送考志愿者就位。

  炎炎六月,热情似火,一年一度的中高考也即将来临。5月31日,记者了解到,为全力保障中高考,为广大考生提供“增值服务”,合肥市交警支队新站大队联合新站高新区文明办、团工委开展的“百校万生”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如期进行,助力广大学子圆梦中高考。

  自2020年开始,合肥市交警支队新站大队联合新站高新区文明办、团工委,向全社会广泛招募志愿者,开展爱心助考活动。一方面,为广大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送考服务,帮助考生方便、安全、快捷地抵达考场。另一方面,在考点门前搭建“爱心加油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文具、防暑降温用品、饮用水和应急医疗服务,并为家长提供专属休息区。

  截至目前,爱心送考志愿者已累计为80余名考生提供了安全、便捷、舒心的送考服务,考点门前的“爱心加油站”,也已经为13000余名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贴心服务,并受到了广泛好评。“百校万生”爱心助考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合肥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多名志愿者荣获合肥市最美志愿者和合肥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今年,合肥市有送考需求的考生和家长,可以联系合肥新站交警进行预约。拨打袁警官电话19855186144进行登记,或添加合肥新站交警官方QQ号1789171609进行沟通预约。预约时,请提供考生姓名、考试类别(中考或高考)、家庭住址、考场位置、联系方式。预约截止日期为6月5日(高考)、6月12日(中考)。中高考期间,考生们如果看到贴有“百校万生”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也可以随时寻求帮助。

  同时,“百校万生”爱心助考志愿服务队也发出倡议,如果您驾驶技术娴熟,熟悉合肥市路况,且热心公益事业,也可以主动与志愿服务队取得联系,加入爱心助考志愿服务队伍,联系方式与预约送考相同。(记者 任海怡)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