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6-13 16:59:33 稿源:安庆日报

  6月4日,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朝阳社区广场前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宜秀区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市”火爆开市,该活动邀请了安医大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眼科、骨科、消化内科、耳鼻喉科、康复科专家,理发、配钥匙、磨剪戗刀、缝纫师傅,为居民提供义诊、健康咨询、血压测量、血糖测量、爱心理发、爱心缝纫、免费磨剪戗刀和配钥匙等服务,打通了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大集市”现场,分别设立了不同功能区,由广大群众“点单”、政府部门“派单”、志愿者“送单”,每个“摊位”前都围满了居民,安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们热心接待居民,耐心引导服务。

  “您平时要注意少吃高糖高盐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在爱心义诊“摊位”前,第一人民医院医师们正在为居民量血压、测心率、测血糖和脉冲理疗,并结合他们的具体情况讲解一些保健养生知识。

  “请您们耐心排队……”在爱心理发“摊位”前,理发师正在仔细的给老人修剪头发,询问老人的要求。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集市共服务430人次,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中,也将继续聚焦群众需求,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以接地气、具活力、有温度的志愿服务方式,真正让文明实践活动符合群众‘口味’,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让群众在活动中获得幸福感、参与感和满足感。(通讯员 程可 汪兰)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