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6-15 13:02:53 稿源:铜陵日报

  中考首日,出租车行业党员示范车队队员李卫东早早驱车赶往铜陵市郊区大通镇,义务接送市二十一中参加中考的考生去市区学校考试。

  大通镇离市区较远,考生们又需要到市区考点参加考试,为了方便他们中考期间出行,出租车行业党员示范车队在高考爱心送考结束后,又继续发起中考爱心送考。车队队长徐文虎告诉记者,今年是车队连续第十三年开展爱心送考,他们提前和学校对接接送学生名单,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接送,今年需要接送的学生比较少,只有6名学生,“虽然学生不多,但报名的队员很多,我们安排了17辆车轮流接送和应对突发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李卫东是爱心送考“元老”级队员,连续13年参加高、中考爱心送考。他说,虽然耽误做生意,但送考是他乐意为孩子做的事。很多队员和李卫东想法一样,大家都觉得,爱心送考减少的是收入,收获的却是快乐。

  暖心的送考,让学生和家长都很感动,“我们这离市区远,乘坐公交车路途停靠站点太多,还要转车,而包车价格太高。我们都是普通家庭,多亏了有爱心送考车,解决了孩子中考期间的出行难题。”一名家长说。(记者 陈燕飞)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