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6-15 13:05:56 稿源:皖西日报

  眼下正值白玉木耳丰收时节,在霍山县与儿街镇大沙埂村白玉木耳种植基地里,一排排菌棒上长满了肉嘟嘟、色如玉的木耳。6月7日上午,与儿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种植基地帮助村里采摘木耳。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村干部的指导下快速上手,不一会儿就采了沉甸甸的几大筐白玉木耳。这些白玉木耳不仅口感好、营养丰富,还能为村集体带来不错的收益。“发展白玉木耳特色产业,周期短、见效快、带动面广,从上月开始,我们利用闲置厂房,引进了近两万株菌棒,每株菌棒产量在4到5斤左右,预计产值64万元。”大沙埂村党总支书记彭宗伟乐呵呵地说道。

  近年来,与儿街镇大沙埂村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发展稻田虾养殖、水果采摘和食用菌种植,着力打造旅游观光农业,不断激发产业联农、带农、富农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新动能。下一步,与儿街镇将紧紧围绕乡村旅游这篇文章,以农旅融合发展为抓手,带动更多农户搭上产业“快车”,把农家乐和观光旅游的口碑树立起来,把好名声传播得更远。(刘承愿)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