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6-15 17:01:52 稿源:亳州晚报

  6月13日,在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涡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涡阳县志愿者协会、爱心者协会、好人协会、公益救援队、城关街道“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的100余名志愿者投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一份爱心。

  当日上午,在涡阳县老子文化广场活动现场,志愿者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接受健康征询、信息登记、抽血化验等初步检验,检验合格者有序进行采血。

  志愿者李杰已是第22次参加献血活动了。他说,血液是生命之托,他会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冯海涛、冯海猛是一对双胞胎,他们首次参加献血活动,在每人成功献血400毫升后,他们表示,以后会多参加活动,为更多需要的患者提供帮助。

  据了解,在活动开始前,各协会就提前一周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进行了多方位宣传。当天,成功献血的志愿者有41人,献血量16400毫升。近年来,涡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次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无偿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库,累计组织义务献血专项活动30余次,12人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总献血量达226000毫升。(记者 曾莹莹 通讯员 张帅)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