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6-16 09:09:21 稿源:江淮晨报

  献血是拯救生命的崇高行为。2023年6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我国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口号是“捐献血液,分享生命”,活动主题是“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

  为向无偿献血者致敬,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他人奉献爱心,6月13日,合肥市庐阳区杏林社区联合辖区单位组织开展以“奉献爱心,不忘初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向无偿献血者致敬,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他人奉献爱心。

  由于事先广泛宣传动员,上午9时,不少职工便早早来到献血点旁准备献血。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完成信息采集、血液检测等程序。经现场体检合格后,满含爱与奉献的血液从职工们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全部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此次前来献血的人群中,既有多次献血的“老人”,也有首次献血的“新人”,在献血队伍中,不少人在上班之余抽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结束后,又匆忙回到工作岗位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了无私无我的奉献精神。

  除此次献血活动外,杏林社区还积极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困难群众上门慰问等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琳琳 龙智超 仲名山 孙雨静)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