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6-23 08:13:27 稿源:中安在线

  粽叶飘香五月五,浓情端午共安康。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6月21日上午,庙前镇民政所、庙前社工站、星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向日葵爱心公益协会联合开展“浓情端午 ‘粽’享安康”关爱留守老人主题活动。

  走进星星村“老年食堂”,远远地就能听到食堂内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们早早准备好包粽子所需要的糯米、粽叶、红枣等材料,活动开始后,便与老人们一起展露手艺,一片片清香的粽叶,夹入晶莹的糯米与甜甜的红枣,再系上棕绳,欢乐的笑声和粽子的清香交织在一起,不一会儿,一个个棱角分明、飘香十里的粽子便在大家的巧手下呈现出来。通过大家的有序分工、协力配合,共计包了300余个粽子。志愿者们将打包好的粽子、绿豆糕以及牛奶分发给食堂内的留守老人,并祝所有老人身体健康,端午安康。收到节日祝福和礼物的老人们绽放出开心满足的笑脸,并动容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一直挂念和关照我们留守老人,每逢节日都能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真幸福!”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在食堂内陪着老人话话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为他们提供免费理发、量血压等服务,整个活动现场呈现出一派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充分借助老年食堂搭建起了老年人互动交流的平台,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让老年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浓浓的关爱,营造了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文化氛围,同时也更好地推进老年助餐暖民心工程深入开展。

  “小”食堂,“大”民生。2022 年以来,庙前镇党委政府积极推进暖民心行动的实施,辖区内已开办四所老年食堂,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就近就餐需求,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刘玲 房金枝)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