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6-26 16:54:02 稿源:中安在线

  近日,南陵县籍山镇长塘村举办便民服务活动,活动得到了芜湖市美发美容行业工会联合会、南陵县静雅公益协会、志华爱心团队等公益社团的大力支持。

  一枝一叶总关情,贴心为民情意深。活动现场,义剪义诊服务最受群众欢迎。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先锋志愿者合理分工维护现场秩序,全力保障义剪义诊惠及尽可能多的村民。提供义剪服务的芜湖市美发美容行业爱心天使志愿服务队,为前来理发的村民精剪出清爽利落的发型,精湛的手艺使得每个接受完服务的村民脸上都露出满意的笑容。义诊台前,来自市内三甲医院的医生为村民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免费体检项目,对于血压、血糖值检出异常的村民开出针对性处方并医嘱科学用药。三个小时的活动下来,义剪共惠及村民100余人次,义诊共惠及村民300余人次。相比去年,今活动年的服务内容更广泛,群众参与度更高,在家门口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了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

  文艺表演接地气,喜闻乐见总相宜。参加活动的各公益协会志愿者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考虑到长塘村在家居民以60周岁以上老年人居多,为充分照顾老年群体的喜好,节目类型主打戏曲。演出人员精彩纷呈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满堂喝彩,让广大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大饱眼福耳福,满足了他们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接地气的演出节目轮番登场,润物细无声地使在场村民真切感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此次文艺演出总共表演节目17个,观众多达400余人。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南陵县籍山镇长塘村持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着眼群众共性需求,关注群众个性需求,注重文化的持久浸润力量,让志愿服务惠及更多群众。(鲍亮 朱敏)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