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6-27 09:11:19 稿源: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提倡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近日,铁冲乡张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携手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一同开展了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强化宣传重引导。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和张贴移风易俗倡议书的形式,加大力度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面对面宣讲移风易俗的意义,提倡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攀比炫富”等不良风俗,倡导厚养薄殓,树立文明新风,营造良好的移风易俗氛围,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营造风清好风尚。通过宣传,志愿者们有效引导了村民破除陈规陋习,摒弃封建传统,倡导群众要树立新型生活观、新型婚俗观、新型丧葬观,努力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为乡村建设提供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无私奉献扬美德。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了村民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文明新风的习惯,促进了社会良好风尚的形成,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这种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既是对志愿精神的最好诠释,更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