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6-28 10:47:46 稿源:中安在线

  为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困难群体、留守老人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南陵县家发镇官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相关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2.png

  志愿者在平时走访中发现,村里外出务工人口较多,年轻人多数都在外省打工,只留有老人在家,老人劳动力有限,生产生活常有困难。

  万老伯种的几亩西瓜,由于一直下雨,田中积水很深,杂草已经比西瓜藤还高。6月26日,官塘村志愿服务队召集党员志愿者为万老的瓜田拔草排水,志愿者在西瓜田中小心避开西瓜藤和已经长到拳头大的西瓜,将杂草一点点拔除。老人感激地说:“感谢你们大家的帮助,不是你们帮忙,我一个人还要拔好几天。”志愿者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收获了助人的快乐,也体会到了农民的不易。

  下一步,家发镇官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通过摸清群众困难诉求,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困难,营造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氛围。(刘小艳)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