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3-06-28 15:18:24 稿源:宣城日报

  近日,在郎溪县新发镇举办的新时代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该镇8个村1个社区带来的9个参赛项目同台竞技,通过PPT详细阐述了当地助老助残、关爱留守儿童、党员志愿行、特色文化传承发展等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了该镇志愿服务项目在引导群众树立生活新风尚、倡导移风易俗方面取得的成果成效。

  近年来,郎溪县新发镇组建了镇级志愿服务队伍8支,村级志愿服务队伍27支,以及12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并培育如“七彩阳光”“幸福左右”“红色星期五”“书香童年公益读书会”等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该镇围绕志愿为民扎实推进全镇志愿服务活动,对照每支志愿队伍服务内容和要求,全力开展党的理论宣讲、政策宣传、法律服务、教体服务、科普活动等。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2000次,受益群众达1万余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难题300余个,化解矛盾50余次。(章轶群)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