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4-03-11 15:35:26 稿源:池州日报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青阳县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学雷锋,在行动。在城区大润发广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义诊、义剪、无偿献血、免费家电修理等便民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在服务群众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有理发技艺,想通过参加义剪活动让大家感受到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木子造型负责人李周旭表示。

  志愿服务向基层延伸,哪里群众需要,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在木镇镇敬老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提供健康体检、整理房间等服务。活动中,不少志愿者还坐在老人身边,陪他们聊天、拉家常,耐心聆听老人们分享的故事和生活感悟,让老人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宣讲雷锋事迹,传递榜样力量。在新河镇中心小学的阶梯教室里,学生们在聚精会神地听志愿者讲述雷锋的故事,同学们的脸上都流露出敬佩之情。志愿者不仅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还与大家一同重温了《雷锋日记》中的名言警句,向同学们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志愿者还组织学生观看了中国好人事迹宣传片,分享了身边的“活雷锋”故事,鼓励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关心他人、关爱社会,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青阳县广大志愿者从自身做起,立足身边小事,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正能量充盈社会,让向上向善沁润人心。(通讯员 青宣)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