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4-03-19 09:31:13 稿源:安徽日报

  “这是红枣枸杞八宝粥,趁热喝吧,暖暖身子……喝完再来盛,还有很多!”近日,在淮南市八公山区主干道边环卫工临时集结点,“红马甲”刘富东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八宝粥送到环卫工手里。

  一段时间以来,淮南市红十字会刘富东志愿服务队持续20多天为户外作业人员送上了2000余份、价值2万余元的爱心粥。

  春节前,刘富东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富东便向淮南市红十字会汇报沟通自己的打算:给环卫工人送点粥和手套,让他们舒心干活。他拿出2万多元,带着队员采购一箱箱红枣、枸杞、糯米、杂粮、藕粉、鹌鹑蛋、红糖等各类煮粥食材600多斤,准备了3000副手套,4000多斤苹果、橘子,3只特大号电煮锅、2000多套一次性碗勺。

  每天半夜,刘富东和副队长刘向阳不顾寒冷,轮流值守,3大锅、一二百人份的粥煮好就得四五个小时。天还没亮,他们就忙着装车趁热送到环卫工临时集聚点。

  在一波又一波冰雪低温天气中,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爱心粥送到环卫工、保洁员、保安和农民工手里,温暖着户外工作人员的心。元宵节这天,在位于该市谢家集区的宏泰钢铁厂,400多名来自外省的农民工吃上了热乎的元宵、水饺。

  从东城到西城,从山北到山南,从春节前第一场严寒冰雪,到春节后的冰雪低温天气,刘富东志愿服务队爱的脚步横跨五个区,从没有停止。

  “志愿者辛苦,他们半夜就起来熬煮,一个点一个点地送,真不容易,我们很感动!”环卫工姚国菊边喝粥边感叹。

  “虽然我们都忙坏了,但是这事做得很值得!”刘富东说。(柏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