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4-03-19 09:48:28 稿源:中安在线

  “两癌”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为进一步关爱女性健康,提升妇女健康水平,近日,青阳县庙前镇积极开展镇域低保及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确保做到“两癌”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增强妇女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切实为妇女群众筑起一道健康屏障。

  活动中,庙前镇各村卫健专干做到“两癌”筛查提前谋划、提前布局,确定筛查人员、年龄范围,建立35—64周岁妇女人员台账,逐户摸排人员实情,做到应筛尽筛、应查尽查,切实让辖区内每一名符合筛选条件的农村妇女均能享受惠民政策。本次筛查活动极大提高了农村妇女对“两癌”早诊断、早治疗的防范意识,提升了女性对自身生命健康的认知程度,筑牢了基层女性生命健康防线。

  做好“两癌”筛查工作,不仅是基层民生的重要体现,也是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重要落脚点。下一步,庙前镇将持续扩大宣传,发挥好基层治理的职能,更加充分调动广大女性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为引导广大妇女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奠定良好基础。(朱欢)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