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时间:2024-03-22 16:40:11 稿源:安庆日报

  连日来,桐城市金神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辖区相关单位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金神镇香铺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学生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并让学生们走上讲台,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分享自己看到、听到的学雷锋的事迹,引导学生拿起画笔,通过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描绘雷锋光辉形象,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金神镇金鹿村新时代文明站组织青年志愿者们走访慰问高龄“五保”老人。每到一户,志愿者们与老人拉家常、送问候,帮助老人整理物品,清扫卫生死角,为老人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金神中心卫生院志愿者到金神敬老院,开展“不忘初心学雷锋,爱心义诊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住在敬老院的老人提供问诊咨询、量血压、测血糖及心电图等义诊服务,讲解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保健知识。金神镇草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志愿者们手拿垃圾钳和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境内龙眠河支子河沿线进行垃圾、残枝断木清理。

  “下一步,将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全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金神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洪启腾 陈丽)

责编: